医疗检测机器人&医用人工智能研究组

(一)本组简介 医疗检测机器人&医用人工智能研究组拥有良好的实验条件和一流的跨学科科研团队,先后获得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以及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支持,已成功研发出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荧光免疫层析试剂读数仪、医疗仪器远程监控系统、疫苗接种管理系统和临床研究身份信息管理系统等大型设备和软件系统。与此同时,本组与相关医疗设备仪器公司[详细]

疫苗与结构生物学组

(一)本组简介 人员构成:教师3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后1人、学生33人、技术员7人,共45人。 研究方向:基因工程疫苗研究与开发、重要传染病病毒免疫表位的结构和功能研究、基于结构的分子模拟和分子设计、生物大分子药物质量分析与制剂研究、新型疫苗佐剂研发。 技术平台:基因工程疫苗研发平台、基于CRISPR-Cas9技术的大肠杆菌基因组改造、杆状病毒表达系统、哺乳动物细胞表达系统、X-ray衍射[详细]

肝炎研究组

(一)本组简介 本组主要负责人为袁权教授,现有教师2名。本组重点发展乙型病毒性肝炎创新诊疗技术和药物,围绕这一目标开展分子病毒学、免疫学、临床检验诊断学、流行病学和转化医学研究,具体主要包括: 针对持续性病毒感染的治疗性抗体与治疗性疫苗研究; 慢性乙型肝炎治疗应答和转归指导预测诊断新靶标研究; 模拟人类HBV感染致病的细胞与动物模型研究; HBV感染及其相关疾病的血清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 持续性[详细]

抗体工程组

(一)本组简介 本组由罗文新教授担任组长,现有博士后1名,在读博士生6名、在读硕士生6名、技术员3名、本科生若干。本组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抗体药物的研发。近年来在抗体药物研发领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围绕基于治疗性抗体药物研发的关键技术环节,初步建立了一个从抗体筛选、抗体分子改造到表达生产工艺和成药性评估的抗体药物研发技术平台,从而推进基础研究中获得的创新型治疗性抗体向产业化转化。此外,建立了双[详细]

感染机制组

(一)本组简介 本组的主要研究对象是戊型肝炎病毒(HEV)及呼吸道合胞病毒(RSV),主要研究方向是通过研究病毒的感染及宿主免疫机制发现可以用于诊断、预防与治疗的靶点。 HEV研究方向主要从HEV衣壳蛋白关键domain入手,发现高亲和力表位、宿主结合表位及广谱中和表位,并将发现的靶点及其作用机制运用到高灵敏度诊断试剂的研发、病毒跨宿主传播机制以及疫苗作用机制的阐述中。基于本组的研究成果已成[详细]

溶瘤病毒研究组

(一)本组简介 本组主要负责人为黄承浩副教授,现有博士后1名,博士生5名,准博士1名。硕士8名,技术员2名。主要从事肿瘤治疗领域的相关研究,拥有成熟的相关研究技术平台。涉及生物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多个学科领域。 本组致力于开发新型肿瘤治疗药物和开展肿瘤治疗性新靶点的研究,具体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溶瘤病毒抗肿瘤机制的探究; 新型溶瘤病毒的研发; 肿瘤治疗性新靶点的研究。 在前期的研究中,积累[详细]

抗体治疗组

(一)本组简介 本研究小组现有8位成员(含博士、研究生、技术员)。旨在建立完善利用细胞模型和重组抗原等进行抗病毒的单抗筛选,包括针对HIV-1Env包膜蛋白平台、Gag蛋白平台、人受体及辅助受体的功能抗体。自主发展了适用于HIV-1Env和Gag等抗原的原核、真核表达系统,并借助结构生物学和细胞模型开展HIV-1免疫原设计工作。在HIV-1诊断试剂盒和试剂标准品研发方面,长期与万泰保持[详细]

诊断研究组

(一)本组简介 本组主要负责人为葛胜祥教授,现有教师1名、高级工程师2名、在读博士生11名、在读研究生14名、技术员2名,是一支富有创新性和凝聚力的研究小组。本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体外诊断技术平台与诊断产品研发,旨在提高重大传染病和肿瘤、心血管疾病等重大慢性疾病的体外诊断水平。此外,在传染病流行病学、基因工程疫苗等方面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研制的体外诊断产品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证书120[详细]

• 1

陈毅歆

陈毅歆,博士,副教授 CHEN Yixin,Ph.D.,Associate Prof.                               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单抗组 组长 办公室:厦门大学翔安校区椭圆楼321室 E-mail: yxchen2008@xmu.edu.cn 2008年厦门大学博士毕业,2009年至今任职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助理教授、副教授,2011年[详细]

夏宁邵

夏宁邵 Xia, Ning-Shao 教授 博导 Professor, Xiamen University, Professor and Director, National Institute of Diagnostics and Vaccine Development in Infectious Diseases.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详细]

单克隆抗体组

(一)本组简介 本组主要负责人为陈毅歆副教授,现有博后2名,在读博士生5名、在读研究生7名、技术员6名,是一个充满活力和不断进取的科研小组。本组主要从事流感等人类病毒性传染病和肿瘤等慢性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依托成熟的小鼠、大鼠、禽和兔等单克隆抗体制备技术平台,筛选出各种功能性抗体,辅助疾病关键靶标的基础发现研究,进而指导疫苗、抗病毒药物和诊断试剂的应用转化研究。相关[详细]

临床研究组

(一)本组简介  目前本组共有教师4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2名)。课题组主要从事疫苗临床试验与传染病流行病学研究,建立了完善的研究平台,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在研项目包括宫颈癌系列疫苗、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VZV-7D)、新冠系列疫苗、戊型肝炎疫苗等国际一类创新疫苗的系列临床研究,HPV/CMV感染及相关大型流行病学队列研究。已经成功设计并实施3个大型的全国多中心随机双盲对照[详细]

感染模型与疫苗组

(一)本组简介 本组负责人为程通教授,成员包括博士后5名、在读博士生5名、在读研究生12名、技术员4名,是一个富有创新精神和的凝聚力的科研小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重要新发/突发传染病的基础病毒学和新型疫苗、病毒感染致病机制、新型溶瘤病毒和新靶标、新型人源化动物模型和皮肤功效因子等研究。近5年内,本组承担了重大传染病防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863计划、国家[详细]

Mar

张 军

张  军 Jun Zhang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疫苗、诊断研究。曾获国家创新争先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等。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详细]

中心简介

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5年由科技部批准组建,2009年以“优秀”通过验收。2009年,中心受科技部委托牵头组建全国体外诊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批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6年评估优秀)、国家级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中心研究团队结构合理,集聚了包括1名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2名万人计划人才、2名长江特岗学者、1名国家杰青、2名百千万[详细]

共有 79 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共有 6 页   当前第 5 页

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厦门大学)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
电话:0592-2183111 传真:0592-2181258  邮编:361102
ICP备案号:D200327